close

725130e4ea2b7038bcae06428aedd470  

就跟絕大多數影迷一樣,喬斯惠頓對首集《復仇者聯盟》的成果感到十分滿意。但這不代表,這位現年五十歲的編導就會想在《復仇者聯盟2:奧創紀元》中重施故 技。「我沒理由要去重複拍出同一部電影。」喬斯惠頓向Yahoo電影表示。「我想拍出不一樣的東西,我想用不同方式來探索這些角色,我還想挖得更深一 點。」

如果喬斯惠頓打算繼續守住過去的榮光,相信每個人都能夠理解;畢竟前作當時一路狂銷熱賣,打破無數票房紀錄,最終光是在北美就攻下六億兩千萬美金,全球票房則高達十五億美金,榮登影史票房排行榜第三名的寶座。

如今片中六位主要英雄(鋼鐵人、雷神索爾、美國隊長、浩克、黑寡婦與鷹眼)的集結過程已交待完畢,《復仇者聯盟2:奧創紀元》確實在故事劇情與主角的內心世界中挖掘得又更深了。

電影不僅在其中兩人之間添入了浪漫元素,並在許多人之間埋下了騷動紛爭的種子,好為漫威未來電影《美國隊長3:英雄內戰》率先鋪路,甚至放進了出乎觀眾預料的居家生活插曲──但我們不會在此爆雷。片中也為這個陣容新增了快銀與緋紅女巫這對雙胞胎,更別提還有全片反派奧創。

喬斯惠頓在續集中力求突破的另一面向,便是電影整體的質感。比起首集電影,《復仇者聯盟2:奧創紀元》透著一種更加粗糙的影像美學。「我徹底改變了這部電影的拍攝方式,我希望它能帶有一種截然不同的外觀。我希望它能用一種跟首集電影不同的方式來造成視覺震撼。」

喬斯惠頓用了一種所有美食家都能理解的方式來打比方:他不希望連續兩天都推出火雞肉當午餐。這位影人已宣佈,《復仇者聯盟2:奧創紀元》會是他的最後一部《復仇者聯盟》電影。我們很期盼,他下一餐又會烹調出何種佳餚。

arrow
arrow

    新宇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